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

魔兽世界——究竟什么是WOW

什么是WOW?为什么大家都说它不是泡菜?从MF到OF再到限量内测,对WOW的感受越来越深~所谓的WOW的乐趣所在,我认为最大就在于它游戏内用的多元化,乐趣的多样化~~
  
   早在MF ,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依然是在铁炉堡附近钓鱼的时光,明亮的阳光下,雪白的大地微微泛着粉红色,一个人在冰冻湖面的冰洞里钓鱼,然后在营地里点起篝火,把做 出来的烤鱼分给队友们品尝,朋友们坐在篝火周围品尝着,称赞着他的味道,继而围着篝火跳起了舞~在这一刻,我突然找到了迷失了很久的游戏的快乐~(很可惜 得是,这种情况在中国我再也没有看到。。。)
  
  所谓快乐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,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也许才能给我们最大的快乐,国人似乎过于热衷于人与人的竞争了(PK)。把杀死其他人作为快乐的源泉似乎本身就是一颗罪恶的种子,没有人喜欢做输家,这结果只能是更多的仇恨,更多的报复。
  
  我认识的初玩者,太多太多问我:什么种族什么职业最强? 先不说WOW本来就没有最强这些,就这个问话本身就说明,我们已经迷失了自己,重新找回游戏的乐趣,找回那些久违的快乐,也许远比当个最强要快乐~
  
  当许多年过去了,你也许早已忘记你杀了多少虚拟世界的人物的快乐,但你却会记得当初的,哪怕是一点点地笑笑的快乐,他让你觉得你的时间没有浪费,现实生活中的烦恼本来已经很多了,何苦在游戏中还要拒绝快乐??回过头来,我还要说WOW里面真的没有最强,具体不再细说,大家可以慢慢体会,论坛里误导的东西不负责任的太多,找回你自己,找回快乐,这才是游戏的正确心态阿~~
  
  关于人品,这个也是讨论的比较多的话题,MF比我们的游戏氛围强,这个事不争的事实,但我也高兴的发现,WOW在中国也把大家变好了~所谓的人品我简单的说几个大家都认可的标准:
  
  1.不在公众频道私人聊天,占用公众频道
  
  2.在公众频道不要刷屏
  
  3.组队的时候需要指骰的装备不是你需要的要放弃
  
  4.如果和陌生人组队看到宝箱,可以用/ROLL 或 /RANDOM 掷骰,以示公平(我一次在OF被老外建议这么做,国内没见过呢~ )
  
  5. 如果你有BUFF(有益魔法),不妨扔到你身边的人身上,看到有人单P怪的时候,如果有需要帮他一下,也许某一天你会惊奇的发现,别人与这样回报你的~
  
  6.如果你们在做同一个任务,杀同一种怪,不妨和你身边的人组在一起,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抢怪,还能简化任务~
  
  7.组队做任务结束后,不要急着就跑掉,一方面这样很危险,尤其在洞里,很可能导致团灭。再有,最好能问问队友是否完成,即使你已经完成了,那也是这个队伍帮助你完成的,帮帮其他人没什么不应该~最后要解散队伍的时候,说一声:谢谢大家。
  
  夜很深了,眼皮在打架~希望说了这么多,能有一点点您的赞同,那我就很欣慰了~如果你有其他的不同意见,也欢迎您和我讨论~~
  
  PS:讨厌冗长的工会条条框框的,没有称霸的誓言和无尽的复仇与仇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